最終兵器孩子

(一)

當我投入世界
無法選擇
那片墨默的城市
化灰的藍天
帶著口罩上學
禦防一種病毒
叫言吾
以免嘴巴
生長成怪獸

(二)

當我離開
注定沒有歸處
昨天沒有
今天沒有
明天
沒有
那個永遠關了燈的房子
前面透輕玻璃的落地樓宇
是多麼美好
上面懸著 一條一條彩色的
屍骸在飄揚

(三)

他們訪問我
「怎麼你在街上呢?」
「我也要6000蚊!」
六千元可以換成多少個
易發 還有無止盡的工作
將他們裝飾成奇怪的形狀
他們又把客廳佈置成碎片
於是流浪
流浪在一式的商場
並不浪漫
它們的門口
吃過很多人
又吐出來
等待再一次捕獲

(四)

那天城市落下了糖果雨
我擺著尾巴 張開嘴
(他們說要記得上戴口罩)
糖果打臉很痛 一顆都吃不到
掉在地上的糖
神奇地吸進地裡去

(五)

妖怪的母親
抱著怪獸的孩子
在深夜
佔領了城市馬路、車輛
商業大樓和政府總部
但並沒有得到它
夜之深
孩子安心的睡了
異端的吶喊
狼狗繼續叫吠
作為被子睡床
都是溫馨的錯誤
妖怪的母親雖然妖怪得
怪獸快不認得她原本的樣子
我很愛她
請你不要責備她是妖怪
誰想當妖怪呢?
我也沒想過當怪獸
卡通裡 怪獸只會俾超人打死

(六)

睡床打翻了
我怒了
那些寂寞的日子
那些不能咆哮的日子
大廈牢獄的支架
迴響汽車敲擊的響咹
我怒了
妖怪也怒了
撕去了我的口罩
底下怪獸的嘴巴在嘶叫
我沒有力氣翻倒
土地、大廈或車輛
其實我很小
不夠高
「叔叔你可否彎下身子
或許我才能咬你一口」

(七)

電台播放
他們在終審庭下了判決
「所有孩子都不得上街
他們是危險的
會使用牙齒攻擊
被利用作生物武器」
墨默的城市
化灰的藍天下
屍骸還在飄揚
不亮燈的客廳滋長著
更多的怪獸
進化
等待下一次
投世之時

心雪

2011年3月10日晨

2011年3月13日修稿